今天是

漳平市和平镇全面打响和春溪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1-05 15:2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当前,一场和春溪综合整治的攻坚战正在和平镇全面打响,通过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迅速采取行动,依托河长制工作机制,落实各项治理手段,理清思路、精准施策,着力提升河道水质。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把打好和春溪整治攻坚战作为全镇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及时召开党政班子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迅速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各包村领导、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环保、水利、规划等部门及和春溪沿线5个村两委主干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人。每周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对重点难点问题逐一梳理破解。专门指定1名班子成员具体抓,明确环保部门全面牵头负责,确保工作有人抓、有推进、有反馈、有落实。通过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把工作做到村里,把整治工作宣传到农户,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理清思路,精准施策。对行政村交界点、重点河段、河沟加密布点取水抽样监测,精准找出污染源氨氮、总磷超标的重点原因是畜禽养殖和群众生活污水。针对主要污染源,及时研判分析,制定《漳平市和平镇和春溪整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解,将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发动、调查摸底、组织实施和巩固提升四个综合整治过程,明晰19条具体整治措施,将水利、环保、畜牧等5个部门列为重点部门,镇、村干部为治水主力军,按照《方案》要求,倒排时间节点,按序时任务抓好落实。

三是部门联动,稳步推进。全面落实河长制,镇河长办严格督促和春溪流域各河段长、专管员、协管员认真履职,加强巡查,确保流域河道干净清洁。镇环保站牵头,分8个断面,对和春溪水质进行实施监测,每周定期取水化验,对污染源进行分析研判,对工作重点进行梳理指导。跟进和春后坑污水处理厂增加池塘面积工作进度,提高企业处理污水能力。督促和春溪沿线企业改善经营环境,确保企业达标排放。镇干部实行猪场包干负责制,对已关闭的猪场进行每周一巡查,确保生猪不复养;对已通过验收保留的猪场,加强管理,定期到现场排查是否存在直排、偷排、漏排现象,从源头上控制养殖污染源,一旦发现,由政府牵头予以拆除。镇规划所加强对第三方的监督管理,加强对流域内17个环境连片整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群众生活污水及垃圾管理和清运情况进行跟踪管理,要求第三方公司要加大人员力量投入,保证各项工作正常推进。

经过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和平镇和春溪综合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经市环保局检测,九月份水质由劣V类提升为Ⅳ类,实现了阶段性的目标。(和平镇)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