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漳平市吾祠乡:开展牛蛙养殖污染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11:5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9月3日,漳平市吾祠乡重拳出击,认真按照漳政〔2017〕47号关于严禁牛蛙和红虫养殖的通告的决策部署,组织乡干部、乡派出所、乡卫生院、乡国土所共计36人参与此次牛蛙养殖污染整治行动,对北坑村、吾祠村、彭溪村、留地洋村发现的新建、未完成清栏的养殖户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采取漂白粉消杀、拆除遮阳网等设施等方式进行整治,有力打击牛蛙养殖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此次行动让牛蛙养殖户感受到政府对牛蛙养殖污染的治理决心,有效的遏制了辖区内牛蛙养殖场泛滥扩张的势头,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养殖户主动与吾祠乡政府签订《吾祠乡牛蛙养殖环境污染拆除通知书》,为吾祠乡水质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吾祠乡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狠抓落实牛蛙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一是加强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未取得合法养殖证,且擅自将基本农田挖池养殖牛蛙,变更土地使用功能,没有治污设施,将污水直排河道对环境产生严重污染的危害性。二是保持强势推进。吾祠乡将加大巡查力度,继续对辖区内发现新建的、未完成清栏的牛蛙养殖场采取退养关闭、拆除养殖设施等整治方式,坚决打好牛蛙养殖专项整治攻坚战,杜绝牛蛙复养现象的发生。三是积极引导。鼓励牛蛙养殖户进行产业转型,组织有意向的养殖户参加培训班、赴外学习高山蘑菇种植、养蜂、养兔技术,引导他们发展特色绿色生态产业增收致富。(吾祠乡)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