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915-1700-2019-00016
  • 备注/文号:永政〔2019〕89号
  • 发布机构:永福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19
  • 内容概述: 永福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福镇2019年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实施方案的通知
永福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福镇2019年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9-26 17:36

 

各村委会、镇直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龙岩市、漳平市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非洲猪瘟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根据《漳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2019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漳农〔2019〕175号)的要求,严防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现将《永福镇2019年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永福镇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9日

永福镇2019年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㈠免疫病种

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

㈡免疫质量要求

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实行强制免疫,群体免疫密度常年应保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应达到100%。集中强制免疫抗体抽检合格率达到80%以上。

㈢免疫动物的种类

高致疫性禽流感:对全镇所有鸡、鸭、鹅、鸽子等进行重组禽流感病毒(H5+H7)二价灭活疫苗进行强制免疫。

口蹄疫:对全镇内所有的猪进行猪口蹄疫O 型、A型二介灭活疫苗的强制免疫;对所有的牛、羊进行亚洲工型二价灭活疫苗进行强制免疫。

小反刍兽:对全镇内所有的羊进行小反刍兽疫疫苗进行免疫。对开展非免疫净化场养羊场报经漳平市兽医主管部门备案后可不实施免疫。

二、免疫主体

饲养动物的单位和个人是强制免疫的主体,依据《动物防疫法》承担强制免疫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强制免疫义务,自主实施免疫接种,做好免疫记录,建立免疫档案。

三、明确责任

镇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主干对辖区内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负责,要组织相关人员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各村所辖范围内动物疫病的强制免疫工作,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免疫档案材料要包村领导、驻村队长、村主任签字后加盖村委会公章以示负责。

畜牧水产站要组织做好实施动物强制免疫计划,制定并执行本辖区内强制免疫计划方案实施,负责强制免疫各种疫苗的有效供应和使用监督。

四、经费保障

镇政府对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中所需的经费列入财政计划,确保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能顺利进行。

五、组织实施

我镇秋季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采取集中“拉网式”进行,全镇成立8个专业防疫队伍,每个队伍负责3-4个村的防控任务。规模化养殖场的动物实行程序化免疫,对散养的动物实施集中免疫和定期补免相结合的方案进行免疫。要求各村要提前2天张贴告示,告知有养畜禽的村民提前做好准备。

六、时间安排

9月20日下午15时,召开镇驻村干部、村级防疫员会议,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和布置具体强制免疫工作计划。

9月21 -25日为集中“拉网式”强制免疫时间,请各村动物防疫员提前做好准备。

10月8-20日时间,各村防疫员要对在集中免疫期间未到位农户所养的畜禽进行补免。

11月至明年4月期间,每月的25日定为各村集中定点畜禽补免日。

七、加强非洲猪瘟防控

㈠正确认识非洲猪瘟的特殊性。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不是人畜共患病,但对生猪产业是一种毁灭性疫病。目前,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复杂,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把防范非洲猪瘟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严防死守。

㈡各村防疫员要经常深入规模养猪户进行疫病排查和宣传工作,对发现不明急性死亡的生猪要及时与畜牧水产站联系。

附:永福镇2019年秋冬季集中开展“拉网式”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安排表。

 

 

永福镇秋冬季集中开展“拉网式”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安排表

片名

村别

包村

领导

驻村

队长

免疫

时间

业务指导人员

防疫员

备注

李庄村

林正顺

李铁君

9月21—22日

 

 

 

李南忠李希文陈善洋陈学飘

 

西山村

陈友兵

郑有令

9月23日

 

清源村

郑寿东

陈子露

9月24日

 

元沙村

陈国金

陈平光

9月21日

陈清铿

李新江

李祖财

陈启海

 

岭下村

陈友才

9月22日

 

适榕村

邓加振

李建林

9月23日

 

古溪村

陈理强

9月24日

 

石洪村

唐建青

胡正斌

9月21—22日

陈永成

陈玉义

傅华军

刘秋灶

 

洪坑村

陈益生

陈明锋

9月23日

 

大坂村

叶汝辉

9月24日

 

吕坊村

唐建青

陈银森

9月21—22日

吕海森

吕月星

陈建智

陈光金

 

后盂村

郑寿东

陈国华

9月23日

 

龙车村

陈文如

9月24日

 

福里村

陈友兵

陈焕平

9月21—22日

 

林立

陈福祥

陈建玲

陈瑞坤

陈红专

 

新坑村

林正顺

温周龙

9月23日

 

秋苑村

林以思

陈俊洋

9月24日

 

兰田村

林正顺

陈培源

9月21日

傅金彬

陈积淼

陈瑞西

陈长华

 

紫阳村

林以思

陈旭明

9月22日

 

封侯村

邓加振

陈秀芳

9月23日

 

文星村

林志添

 

陈西城

9月21日

黄德汉

刘水光

刘福清

刘俊忠

 

同春村

李丽华

9月22日

 

箭竹村

李日烘

9月23日

 

桂洋村

陈旭日

9月24日

 

和丰村

陈士科

陈再光

9月21日

陈大山

陈玉灵

陈重金

陈火旺

 

颍水村

张志锋

9月22日

 

佳山村

傅金锋

9月23日

 

陈村村

李德亮

9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