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新桥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02-08 10:52

               漳平市新桥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新桥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0911日至20091231日止。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我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陈键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基层所站负责人为组员,以党政办为主要联系机构,并适时根据工作需要进行公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更新完善指南目录。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我镇不断更新完善《漳平市新桥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及时补充各部门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既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查阅场所依法获取、检索政府信息,又便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分类与操作。

(三)落实相关配套措施。镇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予以保障,并指定政府信息公开负责人。

(四)加强学习宣传。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不断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和自觉性,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内部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截止200912月份,新桥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在网站上公开机构职能类信息10条,占28%;人事任免类信息4条,占11%;工作业务类信息17条,占47%;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5条,占14%。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通过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和各村(居)及基层所站等各级政务公开栏、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度,我镇未受理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未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全镇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信息公开流程还有待进步规范;部分村(居)和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等。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认真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规范公开栏目,完善公开内容。突破难点重点,深化公开内容,借鉴漳平市其他乡镇的好做法,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做好重点工程进度、统计数据信息、应急管理、行政性规范文件等内容的公开,突破工作瓶颈,深化公开内容。继续抓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公开的内容、时限和程序。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其中:1、网站公开

2、政务公开

36

36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0

0

0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0

0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0

0

0

注:本报告电子版下载网址:章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

联系方式:漳平市新桥镇党政办,联系电话:05977661069,传真:05977668766

 

           漳平市新桥镇人民政府

           二00年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