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908-0600-2020-00012
  • 备注/文号:新政〔2020〕27号
  • 发布机构:漳平市新桥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5-12
  • 内容概述: 新桥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0年新桥镇“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新桥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0年新桥镇“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新桥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0-06-04 21:02

 

新政〔202027

 

新桥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2020年新桥镇“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

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各禁毒委成员单位:

33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扎实推进我镇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结合我镇实际,制定《2020年新桥镇“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各村、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开展系列活动,确保“全民禁毒宣传月”有特色、有成效、有氛围。

 

                                                                                                                      新桥镇人民政府

                                                                               2020512 

2020年新桥镇“全民禁毒宣传月”

系列活动方案

 

扎实推进我镇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组织各类媒体全面系统地开展禁毒宣传报道,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全面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的热潮,现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三、活动时间

6月至9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红土四小员”专场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61

活动地点:警民共建共享平安大厅(派出所一楼)

组织单位:镇禁毒办、派出所、中小学校

活动内容:集中开展一场“红土四小员”专场宣传活动,营造人人争当红土四小员的浓厚氛围。

参加对象:“四小员”、禁毒志愿者等。

(二)组织在校生、禁毒志愿者代表参观禁毒教育展品、毒品预防教育展板

活动时间:9

活动地点: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组织单位:镇禁毒办、派出所、中小学校

活动内容:组织在校生、禁毒志愿者代表参观禁毒教育展品、毒品预防教育展板,向全镇青少年学生上好禁毒宣传“开学第一课”活动。

参加对象:“四小员”、禁毒志愿者、在校学生等。

(三)开展禁毒微信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6

组织单位:镇宣传办、禁毒办、各村委会、镇禁毒委各成员单位

活动内容: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关注中国禁毒福建禁毒龙岩禁毒、“漳平公安”等微信公众平台,使我市继续保持全国设区市禁毒微信关注数量名列前茅。并依托本部门、本单位的微信公众(订阅)号在全民禁毒月期间加大禁毒资讯和禁毒知识等信息的宣传和推送

(四)开展《禁毒法》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时间:6

组织单位:镇宣传办、禁毒办、中小学校、团委,

活动内容:以“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为契机,开展《禁毒法》多种形式的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五)开展“6.26”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6

组织单位:镇宣传办、禁毒办、派出所、各村

活动内容:利用圩天及人员聚集区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对象:当地群众

(六)禁毒志愿者宣传下乡活动

活动时间:7月至8

组织单位:镇宣传办、禁毒办、团委、妇联、中小学校及禁毒志愿者

活动内容:组织禁毒志愿者服务队进村、进家庭、进场所、进单位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对象:新桥镇禁毒志愿者服务队

(七)给中小学生上最后一课及开展暑期禁毒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时间:7月底至暑假

组织单位:镇禁毒办、中小学校、派出所、团委

活动内容:在中小学生暑假前,学校给学生上一堂禁毒教育课;中小学校要部署开展学生暑假禁毒社会实践活动,写身边的有关禁毒文章,并将评选出的优秀禁毒文章报送禁毒办

活动对象:新桥镇中小学生

五、活动要求

(一)领导重视,精心谋划组织。组织好“全民禁毒宣传月”是全年禁毒宣传活动内容的关键各村、各有关单位要在市禁毒办部署的集中禁毒宣传活动十二项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本村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主动邀请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负责同志督导禁毒工作,出席禁毒宣传活动,要发挥各禁毒委成员职能优势和热心禁毒工作的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制定具有地方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掀起禁毒宣传高潮。

(二)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加强协作配合,精心组织开展各类参与度高、影响力大、富有地方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公众特别是青少年防范合成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宣传、广电部门要调动主流媒体力量,集中加强禁毒宣传报道和公益广告展播;学校、团委部门要充分发挥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主阵地和课堂主渠道作用,组织开展学校“禁毒教育周”和暑假禁毒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民政、妇联、工会等部门要有针对性的面向社区青少年、进城务工青年、留守儿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广泛发动禁毒志愿者、禁毒社工、热心公益人士,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欢、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卫健、应急、商务、市场监督等部门也要结合各自担负的禁毒职责,加强本系统、本行业的禁毒宣传教育。

(三)宣传发动,营造舆论氛围。各村、各单位要充分运用网络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公共场所LED屏、宣传栏、灯箱广告等户外传媒和车站、公共娱乐场所的广告牌,集中开展禁毒新闻宣传和禁毒公益广告展播。要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融合发展的新形势,大力推进禁毒宣传媒体手段、主题内容、载体方式的共融互通,不断创新完善禁毒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充分发挥自媒体的作用,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的渗透性、影响力。

各村、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及时收集整理本地本部门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情况,并于925日前将工作总结、影像等素材书面报镇禁毒办(邮箱:xqzzb001@126.co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