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913-0600-2020-00008
  • 备注/文号:漳溪政〔2020〕14号
  • 发布机构:党政办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16
  • 内容概述: 溪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农村旱厕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溪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农村旱厕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溪南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0-04-16 10:09
 

各村、镇基层所站: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一革命四行动的部署要求,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决定对全镇范围内的旱厕进行全面拆除、新建改造。为切实做好旱厕整治工作,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1.630前,全面拆除全镇1466户旱厕。

2.731前,完成对旱厕拆除户的卫生厕所新建改造。

二、整治标准要求

1、旱厕拆除必须拆平,没有拆平的不予以补助,厕拆除前必须量好旱厕面积,并留有拆除前中后照片。

2、卫生厕所建设面积原则上不小于2平方米,有蹲盆、有化粪池、有门、室内水泥砂浆打底、水接到卫生间。化粪池的尾水纳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或排入田地、林地、山地消纳吸收,禁止直接排入沟渠、水体。每个新建厕所必须有改厕前中后照片。

三、拆除、改造新建补助标准

1.630前,每拆一个旱厕,给予农户补助500元。连排旱厕的,以具体个数认定。和厕所有连体的部分按每平方35元进行拆除补助,已享受过相关政策补助的除外。

2.731前,完成旱厕无害化改造,或者拆除后新建卫生厕所的,给予每个1800元补助,旱厕改建的不重复享受拆除补助。

四、整治时间及工作步骤

1、宣传发动阶段(2020420----430)。

428前,各村要召开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会议或村民代表大会,对旱厕整治工作动员会进行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430前,要以告知书等形式,将政策宣传到每个农户。

2.综合整治阶段(202051----630)。

按照村委主导、农民主体、多方参与的原则,坚持因地制宜、先急后缓、尽力而为地逐步推进,全面开展旱厕拆除、修建卫生厕所工作。

五、保障措施

1.定期通报制度。56起,每周一干部例会通报各村旱厕拆除、改造重建情况,并责成排名靠后、进展不力的村主干上台作表态发言。

2.实行奖惩工作机制。率先完成旱厕拆除的前6个村,给予村每个厕所350元拆除经费;第7—12名完成的,给予村每个厕所300元拆除经费;后面几个完成的,给予村每个厕所250元的拆除经费。各村旱厕整治工作情况列入2020年村级绩效管理考评内容。

 

附件:1、溪南镇百日攻坚旱厕拆除情况一览表

 2、溪南镇新建厕所情况一览表

      3、溪南镇旱厕拆除验收表

      4、溪南镇新建厕所验收表

(此件主动公开)

 

 

 

            溪南镇人民政府    

20204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