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913-0600-2020-00006
  • 备注/文号:漳溪政〔2020〕10号
  • 发布机构:党政办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01
  • 内容概述: 溪南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工作的通知
溪南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溪南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0-04-17 11:46
 

 

溪南镇人民政府关于

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村(场)、镇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漳溪政〔2018198号文精神,切实加强我镇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监督管理,规范项目操作程序,保证工程建设前期工作的质量及安全,防止违法、违纪行为,根据市里相关规定,结合本镇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

调整镇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附后),负责对全镇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的委托管理、协调和指导。

 

二、明确责任

上级部门直接跟踪或有明确领域(如交通、水利等)、以镇政府或所站作为业主的项目,整体工作由镇相关领域分管领导及相关所站负责人为主负责,做好项目设计、建设、工程监管和跟踪落实;无明确领域或以村作为业主的项目,整体工作由镇包村领导、驻村队长、业务所站为主负责,做好项目设计、建设、监理等各环节跟踪指导和监督。

三、规范程序

1.参加招投标的建设项目必须经镇党政班子成员或村集体会议民主通过后,具有可行性、明确资金来源,并完成项目前期委托有资质公司做的设计、预算。委托设计时需3家有资质的公司进行询价。

2.建设工程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各环节招投标均要严格按规范程序和制度进行,进镇招投标委托中心的项目不得先开工后报名招投标,不得将依法必须进行招投标的项目化整为零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回避招标、以及自行委托代理公司招标。应急处置、救灾等特殊情况项目需要先开工的,一律报经镇党政班子成员会议研究决定,遵从其相关规定执行。

3.项目招投标代理公司必须提前到镇招投标委托中心报名备案,严格规范操作根据招标各项事宜,不得与业主或参与招标单位串通,搞变相串标,等破坏规则和违反纪律行为。工程建设项目完成预审,进镇招投标委托中心报名并在纪委备案后,镇招投标委托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公司情况、代理费用等统筹安排项目代理服务。

4.后续公开招投标活动由招投标代理公司负责,镇项目招投标评标等会议由项目业主,包村领导、所站负责人或相关领域分管领导、包村队长、相关村纪委委员、镇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委托中心等人员参加。

5.工程项目中标人应在收到中标书后7个工作日内,并在签订合同前缴交履约保证金(合同总金额的10%)或保函,逾期提交履约保证金或保函,业主有权取消其中标资格,由此产生的损失由中标人承担。履约保证金有效期至工程完成竣工验收合格后10日内无息退还,工程完成结算审计后按合同规定保留质保金,在保修期(1年)终止前10天业主会同施工单位共同回访,并填写回访单,对存在的问题全部返修合格后才能认为保修期已满,以签证后的回访单最为质保金结算依据。

四、加强监督

1.镇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委托中心负责,加强项目工程建设招投标等各环节监督,确保公平公正。村纪委委员参与村级项目招投标等工作监督,发现招投标过程中存在违法违纪行为,镇纪委及时介入,进行调查,严肃追责。

2.镇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委托中心要加强项目招投标工作日常监管,及时跟踪各代理公司的服务质量,每年进行一次以上考评,将业主反映差、出现问题较多的代理公司暂停代理服务。

3.进入市招投标管理中心的项目,按其规则运行。相关包村领导、镇分管领域领导及相关所站负责人也要全程参与、跟踪,及时将项目招投标进展情况报到镇建设工程招投标委托中心。

 

 

附件1:溪南镇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溪南镇人民政府

202041

 

 

 

 

 

溪南镇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吴锦森(党委副书记、镇长)

    长:姜长华(党委副书记)

      员:陈伟军(纪委书记)

            邱圣昆(组织委员)

            练长华(宣传委员)

            詹展展(统战委员)

            陈轶源(武装部长)

            张永保(副镇长)

            严金水(副镇长)

              博(科技副镇长)

            邱声勃(司法所所长)

            陈成革(党政办负责人)

            陈宗兴(财政所所长)

            卢阳浩(规划所负责人)

            张崎峰(公路站负责人)

              甜(经管站负责人)

              超(水利站负责人)

            郑培木(环保站负责人)

            各村包村干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