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乡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09-01-19 21:55

  官田乡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官田乡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8年5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联系方式:漳平市官田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597-7850011 ;传 真:0597-7850000)。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

  我乡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专门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办公室专人具体负责乡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及时更新类别,严格审批报送制度

  结合本乡具体实际,及时补充部门单位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按照省、市政府办公厅(室)的规范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审查;

  三是创新公开方式,多渠道加大宣传

  以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为载体,重点将方便群众办事的程序、各部门职能职责、政策法规等予以公开。同时继续巩固政务公开栏传统形势。及时调整更新政务公开固定栏内容,保证了政务公开内容的有效性、实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2008年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条。

  (二)政府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严格按照公开要求和公开内容,选择适当的公开类型,开辟公开专栏,将基础设施建设类、社会养老类、人事信息类、安全生产类、其他需要主动公开的类型,特别是社会普遍关心和涉及公众利益的有关事项,社会公众反映强烈的有关事项,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有关事项,作为公开的主要内容。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官田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可查阅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另外也可通过政府政务公开栏、公告栏等渠道及时了解政府发布、公布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我乡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乡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乡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由于在工作开展初期,工作业务不熟悉,故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不够,导致政府信息工作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认真专研文件精神,规范工作流程;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动,提高公开时效性。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15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15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6.其他形式申请书

  条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0

  行政复议数

  条

  0

  行政诉讼数

  条

  0

  行政申诉数

  条

  0

  漳平市官田乡人民政府

  2009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