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拱桥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时间:2010-01-28 09:50

漳平市拱桥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将拱桥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本报告统计数据起止时限为200911日至20091231日为时限,本报告在漳平市人民政府网站中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拱桥镇,联系电话:7570001 ,地址:漳平市拱桥镇政府。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根据部署,我镇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党政办分管领导任领导小组组长,党政办一名干部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作为具体部门,是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镇调整充实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信息公开反馈制度、信息公开备案制度。由党政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根据《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规范的通知》,安排部署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情况:按要求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了市政府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由参训人员回到镇里给全镇干部培训。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公开内容。

 2009年我镇主动公开信息共20条,主要包括工作信息财政信息、惠民信息及其他需主动公开的信息等多个方面。

()公开方式。

通过漳平政府网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收到群众提出其他方面需要政府信息公开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091231日我镇不存在按照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我镇未发生针对有关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一年多来,我镇在很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仍存在对政府信息公开公开范围不明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人员变动频繁,没有一人从始至终负责该项工作。为此,

一要提高认识。按有关部门要求,坚决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机构建设,制度建设,责任到人,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二要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有镇组织办,纪委办组成监督考核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评,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三)附表

 

 

拱桥镇人民政府

2010119

 

附件

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0

其中:1.网站公开

20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