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拱桥镇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09-01-22 09:47

漳平市拱桥镇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等有关文件精神,我镇积极做好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简要汇报如下。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0851日起,至20081231日止。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根据部署,2008年,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工作机制,党政办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并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情况:我镇安排干部参加市政府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集中全镇干部学习《条例》,并认真讨论、落实措施,将《条例》发给干部职工,做到人手1份,促使全体干部、职工配合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类别:200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在《中国漳平》中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中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并没有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还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事项。

六、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公开意识不强,公开范围不明,有些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不够重视,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有待加强;政府各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平衡。

(二)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认真把握文件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机关绩效考核的内容,以加强监督,逐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成效。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三)附表

 

拱桥镇人民政府

2009121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

其中:1、网站公开

10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总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