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街道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02-12 16:00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桂林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桂林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地址:漳平市和平南路66号桂林街道办事处;邮编:364400;电话:7832306)。

 

一、概述

 

桂林街道2009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根据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结合市政府相关要求,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重视,明确职责。成立了以办事处主要领导罗志前任组长,分管领导林秋玺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专门指定一名副职负责此项工作,办公室设在办事处办公室。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实施。

二、制定方案,完善制度。制定了《桂林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主要措施。制定了《桂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桂林街道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办法》、《桂林街道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桂林街道政府信息清理工作办法》等制度,并严格按照其规定执行,使政务公开制度化、法制化。及时更新《桂林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三、做好统计,定期报送。街道每月统计本月新增的信息公开条目,并定期向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报送月数据统计结果。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要公开渠道

我街道2009通过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条。自《条例》施行以来,截至20091231,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街道2009年度没有接收到以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街道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街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但还存在一些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标准还需要进一步学习;个别信息公开的不够及时。

根据以上的问题,2010年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要注重学习,完善制度,使以上问题得到有效的改进: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认识,强化公开意识;二是完善机制,完善桂林街道办事处信息化管理机制,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增强沟通,积极与市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尽快上传重要信息,增强信息的时效性。四是规范文本格式,要注重提高公开信息的文本质量。

 

 

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35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35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总数

0

 

附表三  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复议数

0

诉讼数

0

举报数

0

 

 

 

                                     桂林街道办事处

                                      201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