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902-0600-2019-00012
  • 备注/文号:桂办〔2019〕50号
  • 发布机构:桂林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06
  • 内容概述: 桂林街道办事处 关于全面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 “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实施方案
桂林街道办事处 关于全面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 “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9-06-06 15:52

  各社区(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解决 ‘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扶贫办通知要求,经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在街道范围内排查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范围

  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二、排查内容

  围绕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重点排查贫困户家庭收入水平、吃穿状况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保障等情况。

  三、工作要求

  1.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社区(村)党委(党支部)书记亲自抓,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以社区(村)为单位,组织街道、社区(村)干部成立若干自查小组,对辖区内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排查,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逐户填写“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自查表”(附件1),填写“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自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签名并加盖公章。

  2.积极整改完善。严格对照脱贫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时查缺补漏,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对可能影响稳定脱贫的,要逐村逐户逐项剖析,并及时汇总问题上报街道脱贫办,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集中力量予以解决,逐户逐人对账销号,确保2020年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3.完善基础工作。充分利用排查活动,重点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措施落实情况,逐户核实贫困户相关信息,及时比对核实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确保线上线下信息一致,进一步提升建档立卡数据质量,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

  4.严格时间要求。各社区(村)6月5日前完成入户自查并提交自查表, 6月10日前市脱贫办将对我街道各社区(村)进行入户核查。6月12日前我街道将自查情况以及发现问题整改方案报市脱贫办。

  附件:1.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自查表

  2.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自查情况汇总表

  漳平市人民政府桂林街道办事处

  2019年5月29日     

  附件1

  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自查表

  ______社区(村)                                    2019年___月___日

  基本情况

  户主姓名

 

  联系电话

 

  家庭人口

 

  贫困属性

  ①国定;

  ②省定

  脱贫属性

  ①未脱贫;②脱贫享受政策;③返贫;④其他

  两不愁

  2018年家庭人均纯收入

 

  家庭主要收入来源

 

  预计2019年家庭人均纯收入

 

  是否愁吃愁穿

  ①是;②否

  如愁吃愁穿,什么原因

 

  义务教育

  是否有义务教育阶段儿童

  ①是;②否

  如有,是否辍学

  ①是;②否

  是否因贫辍学

  ①是;②否

  如不是因贫辍学,辍学原因,有什么针对性措施

 

  基本医疗

  基本医疗是否有保障

  ①是;②否

  是否有重病或严重慢性病人

  ①是;②否

  如有,是否享受大病救助、医疗叠加保险等政策

  ①是;②否

  住房安全

  是否有安全住房

  ①是;②否

  是否有住房安全性鉴定

  ①是;②否

  是否自有住房

  ①是;②否

  是否政府提供安置房

  ①是;②否

  其他安全住房保障方式

  ①投亲靠友;②稳定租房;③员工宿舍

  是否签定放弃政府提供安置房协议

  ①是;②否

  饮水安全

  是否有安全饮水

  ①是;②否

  饮水安全保障方式

  ①集中式供水;②其他方式

  注:1、本表由各县自行翻印,一户一表、逐户归档,挂钩帮扶责任人或部门及乡村干部入户排查核实填写、贫困户签字确认,县(市、区)扶贫办归档保管;

  2、入户排查如有疑似信息,可在备注栏或附表说明,需要整改的应及时整改并将相关情况一并归档。

  入户核查干部:________  受访贫困户:________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