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漳平要闻
漳平市领导到双洋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9 09:54 作者:杨钰冰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28日,漳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文带领市政府办、督查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双洋镇调研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彩泰参加调研。

  李毓文一行先后前往双洋镇西洋村、员当煤矿、温坑村、百种畲村及双洋镇镇区,详细了解新增耕地开发、集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就新增耕地开发工作,李毓文指出,新增耕地项目是关系到城市发展、耕地和粮食问题的“国之大者”,要切实落实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开展新增耕地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增耕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将新增耕地与乡村振兴战略、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新增耕地后期管护工作,积极引导农户通过自种农作物及土地流转,推进和落实新增耕地耕种,预防抛荒撂荒现象,着力提高新增耕地利用率和补充耕地质量,确保新增耕地有效耕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就集镇建设工作,李毓文强调,集镇建设是统筹城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科学规划,学习先进地区的优良经验,充分挖掘本地特色文化,精心编制集镇建设实施方案,坚持把集镇建设与城镇化发展相结合,让集镇建设成为民心工程、实事工程;要加快集镇建设整体推进速度,相关部门要配合联动,加强组织协调,积极参与集镇建设;要完善基本功能,聚焦短板弱项,配套建设一批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集镇功能与品质,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安全生产工作,李毓文强调,各企业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企业生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科技投入,提高安全生产智能化水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理念贯穿全市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盯紧盯牢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调研期间,李毓文还实地了解了漳平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二十四溪水库项目的建设方案、库区容量、周边规划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明确阶段性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研究解决水库规划建设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水库早日开工建设。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