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漳平要闻
漳平:聚力融合发展 打造闽西南开放包容的活力城市
发布时间:2022-09-28 09:17 作者:陈俊毅 刘玮 陈灵丽 李靖 练国强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漳平市着力推动大产业、大交通、大城区、大民生建设,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市、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等荣誉,县域经济更具竞争力。

  

  在总投资200亿元的省重点项目——漳平龙钢及其配套路网项目工地,机械设备马力全开,这个项目将在11月底完成第一条生产线投产出铁水目标。

  

  福建龙钢项目总指挥付新岗告诉记者,我们将建设集焦化、石灰、烧结、球团、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智能化钢铁工业4.0定制化生产示范项目,深入实施并赋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打造行业领先的绿色智能工厂、5A级工业旅游景区。

  

  十年来,漳平着力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构建了以钢铁机械制造、建材、新材料为主导的"3+N"产业体系。2021年,漳平全市经济总量增加至295.03亿元,比2012年翻了近一番。同时,漳平加快"多中心、组团式"布局,加快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推动城乡颜值气质双提升。

  围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龙岩样板"目标,漳平市集中资源要素推进"台湾特色小镇"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茶叶、花卉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目前,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已建成海峡两岸最大的高山乌龙茶生产基地,连续五年在全国台创园发展建设考评中获得第一名。

  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表示,主动地融入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大局,在两岸融合、产城融合和城乡融合发展上不断厚植新优势,聚力打造闽西南开放包容的活力城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