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漳平要闻
漳平市领导明察暗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1 09:15 作者: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融媒体 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19日,漳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和芳采取“明察暗访”方式,督导检查我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推进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重点工作落实。市煤炭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四不两直”先后来到拱桥中界石笋坑煤矿、箭竹坪煤矿、罗山石灰石等矿山企业作业现场明察暗访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现场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察看运行设备、询问矿山工人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组织召开反馈交流会,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对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黄和芳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巨大压力,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把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放在突出位置,坚决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充分认识“开小灶”的重大意义和重大责任,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非煤矿山要进入“严管模式”,严管期间,非煤矿山各岗位人员必须在岗在位,所有生产作业区域安排专人盯守,不能确保安全的矿山必须自行停产整改,做到万无一失。要落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隐患排查,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原则,注重细节,讲究实效,做到“防小险、免大灾”。要严格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照64项重大隐患开展排查,严格落实重大隐患挂牌督办,确保隐患整改闭环销号。要强化打非治违,坚决有效遏制想不到,看不见的事故发生,加强多部门协调配合,斩断非法盗采、收购、运输、倒卖矿产资源利益链条,查漏洞补短板,不断提高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水平。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