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漳平要闻
现场办公督导推进!漳平市委书记赴一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4 作者:陈灵丽 卢阳沦 刘铭虹 杨钰冰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17日,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利用一天的时间,带队到南洋镇、拱桥镇开展现场办公,督导推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市领导罗露露、王光志、李鹏、赖育忠、张慧敏、陈键及市委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大督办、农业农村局、交通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基层一线的同志辛苦了,希望大家在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务必要保护好自己!”在南洋镇卫生院,马桂秋看望慰问了正在忙碌的基层一线医务工作者,对大家一直以来扎根基层、守护群众身体健康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认真了解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预检分诊、医务人员配备等情况。她指出,基层卫生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积极发挥“前哨”作用,不断完善农村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措施,确保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工作更加精准到位。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特别是18岁以上人群和60岁以上老年人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种尽种、应接尽接,加快构筑起牢固的免疫屏障。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守牢疫情防控阵地提供坚强的保障。

  农业产业发展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关键和重点。马桂秋先后来到南洋镇梧溪村、红林村,拱桥镇梧地村、下界村等村庄,边走边看边问,实地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进农业产业加快升级、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确保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有效发挥。各乡镇、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支撑,立足我市茶业资源优势,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文章,打响茶产业品牌,着力以茶兴业、以茶富民,努力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农旅融合之路,打造农产品采摘体验、亲水游玩、康养旅游等项目,推动“一产为主”向“三产融合”转变。

  在南洋镇利田村、党口村、暖州村,拱桥镇拱桥村、上界村,马桂秋实地了解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煤矿生态修复、饮用水源点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保持定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下大力气推进道路沿线环境、垃圾保洁转运、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和“两治一拆”等工作,努力实现目之所及、焕然一新目标;要加强宣传造势,鼓励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变“要我管”为“我要管”,共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美起来、幸福指数高起来。

  矿山生态修复是一项重大的生态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以产业植入带动生态修复”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让生态、经济、民生效益实现“良性互动”。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打好打赢饮用水源地保护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加强水源地周边污染源排查整治,切实抓好控源截污、生态修复等工作,确保水源地水质达标和饮用水安全。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