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漳平要闻
“海峡两岸南岛语族考古教学实习基地工作站”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2-05-19 10:52 作者:张君 卢阳沦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18日,“海峡两岸南岛语族考古教学实习基地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漳平市博物馆举行。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文,中央台办、国台办综合局一处副处长、漳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挂职)崔振宇,市领导赖育忠、吴美珍、聂鑫、朱华勤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奇和洞遗址是我省乃至我国重大的史前考古发现,在国际南岛语族考古史上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研究价值。今年3月,国台办批复同意在奇和洞遗址设立“海峡两岸南岛语族考古教学实习基地工作站”。此次揭牌,对进一步做好奇和洞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促进漳平开展对台学术文化交流合作,把奇和洞遗址打造成为海峡两岸南岛语族涉台研究教学、学术交流和研究成果传播应用平台,加快推进奇和洞遗址博物馆、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建设。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