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漳平要闻
省政协领导到漳平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4 11:35 作者:刘铭虹、卢阳沦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带领调研组及省直各挂钩帮扶单位、漳州市龙海区等相关领导到漳平市调研。龙岩市政协副主席刘友洪,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市政协主席陈清木陪同调研,市领导罗露露、崔振宇、赵立魁、张慧敏参加相关活动。

  

  阮诗玮一行实地考察了双洋镇东洋村,了解当地乡村振兴的各项举措及古民居保护情况。并到脱贫群众家中走访交流,详细询问、听取民意,调研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情况。

  

  考察活动结束后,阮诗玮与漳平市领导及相关单位召开了两场座谈会,详细了解漳平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的政策和做法,听取漳平需要支持的有关事项,探讨交流对口帮扶协作工作的实施路径。

  

  会上,阮诗玮对漳平市委、市政府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一大壮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这项工作是与时俱进、动态发展的系统工程,并非一劳永逸。漳平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和不摘监管的要求,持续做好帮扶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困难,防止群众因病因灾返贫。要狠抓帮扶举措落实。强化监测排查、数据共享,健全部门联动和常态化摸排等各项机制,确保社会救助、低保、医保等帮扶政策规范有序落实到位。要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各单位职能和专业优势,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特别是要从“养医康护险”五方面出发,做好脱贫户的养老、医疗兜底保障工作,有效降低因病因残返贫致贫风险。

  在对口帮扶协作方面,阮诗玮指出,自去年9月以来,各项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初见成效。省直各挂钩帮扶单位及龙海区按照漳平市提出的具体帮扶需求,扎实推进福建龙钢建设审批、南洋镇营仑村传统古村落保护提升工程等多个项目。他强调,漳平市历史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可期。各挂钩联系单位要继续协助漳平深挖潜力,建好南岛语族考古教学实习基地工作站,打造王景弘故里、永福“福”文化等文旅品牌,加大漳平水仙等农特产品宣传力度。省直各挂钩帮扶单位、龙海区和漳平市各相关单位还要加强沟通交流,做到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协力解决各项问题,齐心争取政策支持,共同助力漳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