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漳平要闻
提升品质,深化融合!龙岩市政协联合漳平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07 15:52 作者:李正端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6日,龙岩市政协联合漳平市政协组织调研组开展“推进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品质提升,深化龙台融合发展”专题调研,龙岩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郑玉琳,漳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清木,副主席李月娥,台创园管委会领导聂淑玲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岳山茶事、漳平九德茶业有限公司、漳平生富农场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台商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就如何推进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品质提升,深化龙台融合发展提出相关建议意见。

  调研组对近年来漳平市建设发展台创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中主动作为,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起到了积极带动作用,已成为福建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闽台农业合作交流示范样板。

  调研组强调,台湾农民创业园是台湾民众来闽创业的重要平台和闽台农业深度合作的重要支撑,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在思想上不断提升认识,在方式方法上勇于先行先试,在工作举措上力求创新突破,不断推动台创园高质量发展;要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台商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好用电、用地、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补齐园区社会生活、产业功能、基础设施等短板,吸引更多的台商前来投资兴业;要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加强现代精致农业、文旅康养等优势领域融合发展,聚焦茶叶、花卉等特色产业,引导发展旅游、文创、民宿、康养等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坚持规划先行,规划优先、规划指导项目建设的原则,从产业、文化、生态资源等多个方面找准定位,有序推进漳平“台湾特色小镇”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台创园品质提升,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龙岩样板”。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