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漳平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到漳平开展森林“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7 10:16 作者:杨钰冰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4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带领调研组到漳平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福建省森林条例》(简称森林“一法一例”)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陈则生,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琼珊,漳平市领导吴伯理、吴美珍、张慧敏陪同调研。

  

  严可仕一行先后到和平镇东坑村松改示范片、德诺林业有限公司、桂林街道瑞都村楠木基地,实地察看生态修复、森林保护与开发利用、林业产业发展等情况。

  调研中,严可仕充分肯定了漳平在贯彻实施森林“一法一条例”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森林“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森林保护、全面推行“林长制”、森林防火、植树造林等工作,加大对森林“一法一条例”的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态意识和法治意识。要进一步提升森林管护水平,切实维护森林安全。科学处理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切实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加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及防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维护自然生态安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能,保证森林“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促进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解决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进一步做大做优特色林业,推进产业快速发展。漳平林业资源丰富,相关部门要大力培育扶持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示范合作社,探索新型林业发展道路,提升林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促进生态保护、林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兴林与富民的和谐统一。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