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会议
漳平市部署平安漳平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7 09:10 作者:卢阳沦 责任编辑:李萍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14日,漳平市召开深化平安漳平建设护航党的二十大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天琦,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天彩,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肖秉康,市政协副主席俞仁花,市法院院长游庆生,市检察院检察长陈炜榕,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司法所长、派出所所长参加。

   

  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强调,政治站位上要更高,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工作措施上要更硬,要加快补齐短板,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品牌创建上要更亮,围绕“全面建+重点创”的工作目标,突出“一县一特色、一乡一亮点”的创建要求,使品牌建设成色更足、亮点更亮。迎检促建上要更严,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思想共识,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好试点创建任务。

    

  关于维稳安保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会议强调,要增强危机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要严防颜色革命落地,深入开展反恐防暴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抓好落实,深入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开展新一轮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加快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要树立全局思维,确保有效应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源头治理。要坚持关口前移,推进综合决策。

   

  就平安漳平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省、龙岩和市委的要求,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平安漳平建设的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强社会治安稳定突出问题整治、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平安宣传暨网络舆情监测、青少年管理及校园周边安全治理以及基层综治中心实战化建设,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多措并举,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专门工作组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提高专项工作水平,夯实平安建设的工作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