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会议
漳平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7-09 11:20 作者:杨钰冰,黄若璇(实习生)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8日,漳平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漳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黄和芳、朱彩泰、廖国联、刘瑞华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变化,特别是我省宁德霞浦、漳州芗城等地发生新的疫情,我市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积极应对毒株变异,不断优化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

  要完善方案,着力提升防控效率。对标对表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省第二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第六版应急预案,立足实际,抓紧完善我市有关防控方案,加强政策衔接过渡,严格落实“九不准”,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坚决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做好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精准调度衔接,快速有序处置突发疫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要突出重点,切实把握防控规律。科学利用资源,优化服务保障,充分用好健康码等技术手段,从严落实重点地区入(返)漳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科学确定核酸检测的人群、频次,落实“应检尽检”和相关人员“愿检尽检”,持续推进“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执行公共场所相关管理措施。要加快推进集中隔离点建设,加强防控物资储备,进一步筑牢防控屏障。

  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跟踪问效。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明确责任边界,加强督查问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到岗。指挥部和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疫情,立刻投入处置工作。

  会上,菁城、桂林街道、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有效的措施办法作重点发言。会议还传达龙岩市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