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会议
漳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6 11:10 作者:刘铭虹 卢阳沦 陈怡静(实习) 责任编辑:陈建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5日,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年中推进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赴武汉考察、出席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精神,以及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大公报》创刊120周年致贺信精神、给种粮大户回信精神,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就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年中推进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增强政治能力、提高理论水平、涵养坚强党性,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龙岩市委工作要求,立足漳平实际,扎实有序推进稳经济、促融合、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护环境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全力推行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和重点工作(项目)“434”推进落实机制,全面提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全方位推进漳平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

  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推进人权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民生是最大人权”理念,加大民生领域政策、资金、项目倾斜力度,突出抓好市民文体中心建设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要提高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要提高宣传质量,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宣传部门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全媒体矩阵优势,扎实做好选题策划、主题宣推、多元呈现等工作,全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从严管党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建立完善干部清廉动态研判机制,切实筑牢廉政“防线”;市纪委监委机关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推进纠治工作作风松弛等专项整治行动,着力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化融合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我市闽西南“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内联外通的交通优势和对台工作的领先优势,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区,紧盯产业链短板弱项,通过“以台引台”“漳商回归”等灵活多样方式,精准招引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高税收的强链延链补链项目。要以推动漳台“五企融合”为抓手,加强与台湾商会、农会的交流交往,加快打造海峡两岸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要保障粮食安全,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优质稻种植,应用现代农业科技,推动粮食增产增效。要加强耕地管理和利用,严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坚决遏制耕地抛荒,严厉打击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严格农村建房审批,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推动科技创新,积极争取技改基金扶持,推动一批重大技改升级项目,以创新推动企业长远发展。

  就部署近期我市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出台的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九不准”以及省第二版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第六版应急防控方案精神,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禁“层层加码”,做到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坚决守牢漳平疫情防控防线。关于新增债券资金使用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尽快拿出详细的债券资金支出计划,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专项债券稳增长、扩投资的撬动作用更加有效发挥。关于招商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我市主导产业,配齐配强各个招商工作专班力量,加强外出招商频次,强化招商工作举措,持续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亩均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重点项目上新上量、滚动接续。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梳理本单位牵头负责的项目,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采取单位主要领导每周听取汇报、班子成员挂钩主抓、成立专班具体推进等方式,加强统筹会商调度,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各个项目按时有序推进。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主动对标对表,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并实施常态长效监督机制,巩固畜禽养殖污染等专项行动整改成果,坚决守护漳平的绿水青山。关于涉诈重点人员劝投逼返工作,要持续保持攻坚态势,加强对“十七个一律”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严格落实重要亲属滞留境外的党员、公职人员停岗专抓等措施和包干挂钩联系制度,切实压紧反诈工作全链条责任,打好反诈“退位”攻坚战。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综合采取融媒体、视频号线上宣传和“小手拉大手”“致市民的一封信”线下宣传等形式,不断提升群众文明意识,变“要我创”为“我要创”。要加强执法巡查,对于反复出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研究针对性破解举措和长效机制,确保创城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关于维护社会安全工作,要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扎实做好预报预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汛期安全。要加强学生和学生家长防溺水宣传教育,强化河道、小溪的巡查,及时树立警示标志,及早发现和制止私自下河行为。要加强消防检查和防火宣传,严控火灾风险。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建立排查清单、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隐患化解管控到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和《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并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