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新桥镇:“丰”景,这里独好
发布时间:2022-09-24 15:59 作者:唐启文 来源:漳平市新桥镇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

  9月23日,农历秋分,

  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

  收获一年的劳作,孕育来年的希望。

  金秋的新桥大地,“丰”景如画。

  一阵风儿吹过,掀起层层稻浪。

  9月8日下午,随着“轰隆轰隆——”声,

  新桥镇西埔村的稻田在开镰收割,

  亩产预计达1000斤。

  种粮大户卢文渊说:今年西埔村重点繁育了优质稻“又香优龙丝苗”,虽然今年罕见的高温干旱,但是我们通过育秧标准化、农业机械化、生产标准化,我们晚熟品种“又香优龙丝苗”非但没减产,还比去年增产近10%,并且煮出来的米饭晶莹剔透,口感软润。

  据介绍,今年接下去将种植“迷宫”玉米,11月中旬收割。通过在210亩巨幅稻田画中进行“早稻、玉米”轮作,既增加了亩均效益,又巧妙地将农业和休闲结合,让游客了解农业科普知识的同时,进行娱乐、休闲和健身。

  据悉,今年我镇夏粮实现丰收,面积3124亩、产量1255吨。面对夏季持续高温,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技人员指导农户生产,调度水源、科学抗旱。眼下,全市秋粮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具备稳产高产的苗情基础,秋粮将陆续进入收获期。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