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桂林街道牢牢筑起“三道墙”维护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7 作者:张梦圆 来源:漳平市人民政府桂林街道办事处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一是筑起纠纷排查化解“防火墙”。发挥司法、综治、公安、国土、农业、计生、劳动保障等各种资源和优势,多方协作,形成合力。今年以来共调解纠纷11件,成功8起,成功率达72.7%。二是筑起社矫人群监管帮教“防护墙”。严格要求在册43名社区矫正对象每天用手机准时打卡,每周到司法所汇报个人活动情况,每半个月递交一次报告单,每月书面汇报一次,随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行为动态。今年以来社区矫正对象因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给予口头批评36人次、通报批评12人次、训诫4人次、安置帮教对象200人。三是筑起普法宣传教育“隔音墙”。强化普法宣传力度、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把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地接受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学习当作“重点工作”,依托公共法律服务点深入推进塑造“懂法(居)村民、讲法(居)村民、用法(居)村民”的普法工程,将专业、公益、便民的法律服务送到人民群众家门口。今年以来共开展普法讲座6场,深入群众宣传6次,受宣传2000多人次。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