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吾祠乡:闻“汛”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11:44 作者:游春萍 来源:吾祠乡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积极应对此次强降雨天气,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日前,吾祠乡闻“汛”而动,精心组织,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汛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吾祠乡党委政府深刻认识防汛形势的特殊性和严峻性,切实扛起防汛责任担当,依据上级工作要求在全乡开展防汛工作。乡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安排部署工作,包村领导、干部、村主干均驻村蹲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隐患排查。乡村两级干部对全乡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点、地势低洼地等进行现场仔细排查,建立工作台账,落实乡村干部盯户盯人做法,及时果断组织转移,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健全防汛体系。结合各村实际,积极细化防范措施,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严格按照上级部署,5月份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强化防汛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应急救援工作能力。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交流群及上门走访等形式向群众传达天气变化和预警信息,营造全乡浓厚防汛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汛安全思想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五是保障防汛物资。及时对全乡的防汛物资进行清理盘点,补足补齐必需物资,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下一步,吾祠乡将持续关注汛情,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真正做到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