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吾祠乡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支部书记联席会议暨“百村大调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11:23 作者:卢坤靖 来源:吾祠乡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掌握村“两委”班子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巩固乡村换届工作成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5月13日,吾祠乡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各包村领导、包村队长、村书记、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组织委员黄发斌主持。
  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依次汇报各村村级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何少俊乡长对各村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一要认真履职尽责,支部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好队伍,真抓实干,当好领头雁。二要加强团结协作,要充分调动村两委、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的积极性,增强凝聚力,主动参与到村庄建设当中。三要打造特色亮点,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上细致谋划,做出一到两个亮点。
  最后,吴锦森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各村换届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村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厚植情怀。村干部要热爱自己的村和岗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追求,处处从群众的需要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群众是最讲感情的,只要你真心待人,真心谋事,他们就会真心信任你、拥护你。二要广开思路。要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因地制宜,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围绕改善村容村貌、增加村民收入、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多办一些暖民心、管长远的事,推动农村经济和农村工作的发展,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三要增强本领。要加强学习,用心修炼基层工作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执行政策、带领致富、争取项目资金等能力,在基层工作中悟自身“成长之道”,努力做一个村民信得过的好当家人。四要坚守底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纪律之弦,廉洁奉公,办事公道,不优亲厚友,切实提高在群众心中的公信力。
  下一步,吾祠乡将在不断巩固乡村换届成果的同时针对此次会议所反映出的问题加以整改,积极推动村“两委”干部履职尽责,确保两委班子的整体运行更加规范。各村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吾祠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