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漳平:不负春光“村”游去 古村落里寻乡愁
发布时间:2022-05-04 11:08 作者:陈灵丽 李春敏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趁着浓浓春意,走进传统村落,感受最美乡愁。五一假期,作为中国传统村落的漳平溪南东湖村,成了不少市民游客假期出行的首选,慕名而来逛栈道、看古居、品美食、赏村景、寻乡愁。

  

  古时传说,当地感化溪有一个小湖,村子处在小湖东面的山上,故取村名“东湖”。村中群山环绕簇拥,依山而建的30多座明清古建筑,穿过历史的烟云,惊艳了400多年的时光。白墙灰瓦,砌有石阶和石门框,每一座古建筑共同串起了东湖的前世今生。

  

  漫步于群山翠绿万木葱茏间,徜徉于涧水潺潺鱼儿锦游处,集田园花海、特色民宿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景区,让更多人领略到了东湖古村落醉美意境。

  

  近年来,东湖村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和丰富的古村落资源,着力打造“古韵东湖”品牌,修缮和恢复古村落原有风貌同时,还新建了东湖沿溪栈道、中央美协写生基地、水滑道、玻璃栈道等旅游项目,并融入福文化元素,为古村落注入新鲜血液。

  

  

  在东湖村,不仅可以饱览美丽的自然景观,领略到古民居群的浓浓乡愁,感受到崇文重教的文化底蕴,还可以熏陶红色基因,探寻红四军第二、三纵队留下的足迹。

  

  “珍肴异馔海陆宴,不及东湖米粉香”。东湖米粉制作技艺入选了“龙岩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湖米粉及其传统加工工艺”。在当地游玩,尝一碗东湖米粉,喝一杯东湖苦茶,才算不虚“东湖行”。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