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漳平双洋:扎实推进闽台农业融合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05 09:57 作者:张君、曾佳强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漳平市双洋镇积极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东洋村,逐步融合农业、文化、旅游等多种元素,着力打造闽台农业融合发展推广基地,全面激发村庄经济活力,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走进东洋村荷花观赏园看到,农户们在台湾农业专家的指导下,抢抓晴好天气栽种10亩九品香莲,加紧推进农业生态园示范点一期工程建设。

  除了观赏之外,九品香莲全身都是宝,性温味香,能开发出系列香莲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将成为增收致富的新产业。

  

  为着力打造闽台农业融合发展推广基地,漳平市双洋镇依托东洋村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传统古村落区域优势,紧紧围绕“文化+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将古村落古民居与周围上百亩荷花观赏园进行统筹规划,引导相关企业引进黑老虎、四季柠檬、四季草莓等近10种台湾农业新品种,逐步完成20亩农业生态园示范点一期建设。同时,积极开展台青文创、科创、农创三创基地建设前期工作,引进6家台青公司入驻,促进闽台农民深入合作,努力实现古村落与三创元素的相互融合,让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重新焕发活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