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漳平市委书记到官田乡开展现场办公,督导推进这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30 11:34 作者:李正端 责任编辑:李萍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4月27至28日,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带队到官田乡开展现场办公,督导推进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市领导吴伯理、黄和芳、赖育忠、 张慧敏、台创园领导聂淑玲及市委办、市农业农村局、交通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大家辛苦了!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守好入漳第一关口。”来到官田乡石门村交通检疫服务站,马桂秋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在交通检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详细了解检疫服务站的工作流程,认真察看人员信息登记、三码联查、核酸检测等情况。

  她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来临,车流、人流将显著增加,“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增大。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有关乡镇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按照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严之又严的措施、细之又细的作风,扎实开展交通检疫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到疫情防控、道路畅通“两不误”。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强化防控物资供应,科学安排值班值守,认真解决好防疫一线人员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 

  乡村振兴一直都是我市重点工作。调研中,马桂秋先后来到石门新村、珒源水产养殖基地、山贝村沃柑、柚子种植园,分别察看“两治一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

  她指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在开展“两治一拆”专项行动中,要抓好裸房空心房整治、旧空心房拆除、新建房屋管理工作,做到统一规划建设、立面装修、斜屋面改造等,并积极引导群众在房前屋后种花植树,切实让村庄绿起来、美起来。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各乡镇、村在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过程中,要根据自身优势,结合实际发展以绿色农业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农业,拓展农民增收空间,增强农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努力实现“强村富民”的目标。

  项目是发展的硬支撑,在推动基层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在官田,马桂秋先后察看了闽台茶墨文创园、岳山茶事、梅花山公园和南盘石水库下浙电站、浙溪水库建设项目前期工程。

  她强调,在打造文旅项目过程中,要依托当地生态禀赋优势,深入挖掘自然生态、历史文化、民风民俗等特色资源,根据市场需求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发展特色民宿、生态餐饮、农旅产品等,进一步丰富业态结构,打造让游客驻足的精品点位。对于正在规划的水利工程项目,她要求,水利部门和相关乡镇要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政策支持,认真做好规划、审批等前期工作,为推动工程(项目)早日开工、建成投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