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漳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29 20:42 来源:漳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及前后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严防疫情输入和隐匿传播,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现就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关于出行
  1.倡导在本地过节,避免前往境外和省内外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
  2.所有省外和省内重点地区入(返)漳人员落实“落地检”+“三天两检”。其中,来自高中低风险区的人员按规定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二、关于旅游管理
  1.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有中高风险区的县(市、区、旗)。
  2.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要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未持有证明的,要引导就近采样。
  三、关于聚集性活动管理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从严审批相关聚集性活动。倡导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原则上10月31日前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相关活动疫情防控方案,尽量缩小规模,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须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关于重点场所管理
  影院、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公园、景区等旅游景点,商场超市、餐饮服务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以及医院(包括门诊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所、零售药店等重点机构“逢进必扫”,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五、关于师生管理
  原则上不出省,确需前往省外地区,按规定报备,返漳后,在汽车站、动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核酸采样点“落地检”,返校后由学校组织“三天两检”。
  六、关于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1.23类重点人群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频次落实核酸检测。
  2.鼓励群众每72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七、关于值班值守
  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专业队伍备勤制度,一旦发生疫情,确保快速、坚决、果断处置。
  以上措施执行至2022年10月31日。
漳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29日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