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漳平市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1 16:58 来源: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漳平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进一步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漳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漳平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和《漳平市终身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建立多部门共同参与的终身教育(社区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加强对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稳步推进我市终身教育(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完善社区教育体系建设,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建立漳平市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负责全市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工作的统筹管理、部署和工作规划;协调推进终身教育(社区教育)重点工作,督促检查终身教育(社区教育)有关重要政策措施的落实;探讨全市终身教育建设、改革与发展方向,研究、推进、解决终身教育(社区教育)重大问题,为市政府相关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统筹、整合全市各级各类终身教育(社区教育)资源,探究建立各成员单位优势资源的开发与共享机制,规划编制终身教育(社区教育)校本教材,促进各成员单位终身教育信息化与数字化资源的建设;汇总、发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提供的年度终身教育(社区教育)资源及教育培训服务清单;组织各成员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促进相互沟通与合作;推动与其他教育领域和各行业的交流,进一步提高全市终身教育教学与服务水平;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活动,加强宣传,发挥优质资源的示范与辐射作用;完成国家、省、龙岩市委、市政府及漳平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

  联席会议设总召集人1人,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设召集人2人,由市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和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成员为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委文明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局、市工信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漳平开放大学、漳平社区学院、市卫健局、市文体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老龄委等有关负责同志。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成员可由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其他成员单位参加,也可邀请其他市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研究相关工作。

  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其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更改确定。

  三、工作机构及职责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由黄东方同志兼任,副主任由黄思源同志兼任,主要负责联席会议的组织、联络和协调等工作。漳平开放大学(漳平社区大学)负责联席会议常务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各成员单位确定专人一名担任,加强日常工作联系。联络员如有变动,其所在单位应及时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变更备案。

  (一)根据召集人的提议或成员单位的建议,研究提出联席会议议题;

  (二)为联席会议提供各种学术性帮助以及咨询和建议;

  (三)汇总并通报成员单位有关工作情况;

  (四)协调、督促成员单位履行工作职责和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

  (五)承办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工作规则

  (一)建立报告制度。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职责范围内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工作,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定期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涉及的重大事项报联席会议或按程序报市政府。

  (二)建立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总召集人或召集人召集,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并由总召集人、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联络员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例会。必要时经联席会议召集人同意,可临时召开联络员会议。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或者联络员会议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专家参与特定事项的专题研究。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

  (三)信息共享制度。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信息沟通,定期向联席会议办公室书面通报本单位社区教育工作动态,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总整理后以专报形式发至各成员单位。

  五、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工作相关问题,积极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布置的工作任务。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工作。

  六、其他事项

  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可参照本制度,建立完善本辖区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