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漳平
九龙江防洪工程龙岩段(二期)漳平永福段有序推进中
发布时间:2022-09-23 09:53 作者:李正端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提升我市的防洪抗灾能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年来,漳平市着力完善九龙江防洪排涝体系,加快推进九龙江沿岸覆盖的乡镇、街道堤防达标建设,进一步提高防洪标准,为群众筑起安全防护线。

  

  记者在九龙江防洪工程龙岩段(二期)漳平永福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机声隆隆,人来车往,一派聚力攻坚、加紧建设的火热场面。

  据了解,九龙江防洪工程(二期)漳平永福堤段总投资1.24亿元,设计新建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的防洪堤8.76公里,采用“下部防冲护脚、上部绿化、堤顶护栏和交通道路”的生态堤结构,工程建成后形成的防洪体系可保障沿岸的秋苑、兰田、紫阳、福里四个行政村1.2万村民的生产生活安全。堤防既能满足防洪要求,也能让河道成为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