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漳平
漳平:举办首届茶叶加工(台式乌龙茶)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9-09 11:43 作者:李正端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5—6日,漳平市举办首届茶叶加工(台式乌龙茶)职业技能竞赛,来自不同台式乌龙茶加工厂的22名选手同台竞技,切磋茶艺,共享斗茶妙趣。漳平市政协主席陈清木,台创园区管委会主任聂淑玲,老领导、茶叶协会会长席海勤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现场手工操作两个环节,既突出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又尊重传统,重视技术革新,使赛事更具权威性和代表性。在竞技现场,选手们驾轻就熟,竭尽所能,把茶叶的形、色、香、味做到淋漓尽致。

  

  在评审现场,评委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五个方面,按照茶叶加工中级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规范进行评审打分,甄选出优质好茶。经过两天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前8名选手由主办单位授予“台式乌龙茶制茶大师”荣誉称号,获得第1名的选手由漳平市人社局授予“漳平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市以国家现代化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为契机,高度重视职业技能教育,结合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举措。通过举办技能竞赛,旨在搭建高层次、规范化的技术竞技与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茶农栽培及制茶技术水平,塑造台式乌龙茶的品牌特色,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