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漳平
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师带徒“传艺”,以学促用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07 15:13 作者: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6日,在东坑口实训基地,漳平市供电公司2名老师傅正认真地向青年员工讲解登杆的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通过手把手“传艺”,引导青年员工将理论和实践尽快贯通。

  

  今年以来,为强化核心业务承载能力的提升,促进青年员工岗位适应能力快速跟进,漳平市供电公司以“师带徒”为载体,以“夯实基本功、补齐技能短板、增强综合能力”为目标,扎实开展青年员工技能培训,推动青年员工在学中干、干中学,加快青年员工业务技能水平与综合素质提升,推动青年员工快速成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人才保障。

  该公司通过以学促练、以练促学、练学相结合等方法,由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在实训基地向青年员工进行教学,指导青年员工做好上杆之前安全工器具检查准备工作,详细讲解登杆实操培训的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安装横担、更换设备线夹的操作步骤等,并亲自示范登电杆的方法。青年员工们认真听讲,积极训练,在师傅的指导下,及时纠正不规范动作,在反复练习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岗位实操技能。

  参加培训的青年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现场实操的培训形式非常“接地气”,特别切合基层一线工作要求,不仅为大家搭建了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的平台,也进一步提升了岗位履职能力,从而为该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发挥专业骨干的“传帮带”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及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创造更多机会,搭建成长平台,不断提升青年员工的整体素质,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