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漳平
漳平: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0 作者:张君 杨钰冰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漳平市紧扣全年既定目标和“双过半”要求,聚焦“三提三效”,持续深化重点工作(项目)“434”推进落实机制,强化全要素、全链条、全流程管理,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省重点项目——华滨环保专用设备生产项目二期生产车间里,机械轰鸣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紧张忙碌的作业,处处一派忙生产、赶订单的火热景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5月份项目投产以来,订单量爆满,目前三条生产线都在满负荷运转。

  

  据了解,华滨环保专用设备生产项目是漳平市2020年2月通过腾笼换鸟引进的新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占地面积30亩。一期项目可年产1000套环保设备,于当年顺利投产。二期项目在漳平“妈妈式”服务的保障下,今年也顺利投产,可年产1500台钢/铝质挂车,将为漳平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与此同时,在立龙装配式钢结构生产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抓紧工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是2022年福建省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8000多万元,计划将新上轻钢加工、重钢及钢构桥梁三条生产线,项目投产后可年产2万吨装配式钢结构,预计可实现产值1.1亿元,创税600万元。

  

  为进一步落实“两稳一保一防”,我市围绕“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立足“3+N”产业布局,积极推进福建龙钢、红狮矿山和生态皮带长廊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紧抓项目建设进度,常态化收集项目要素保障和融资需求,统筹疫情防控、防汛和安全建设,用活用好国务院6方面33项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措施及留抵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举措,结合实际,制定落实一些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精准推送、精准兑现,为重点项目纾困解难,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今年1至5月,30个省、龙岩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5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9.3%,实现新开工项目9个,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3个,基本完成“双过半”目标。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