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漳平
漳平市政协开展建设民俗文化博物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2 15:00 作者:杨钰冰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10日,漳平市政协开展“支持建设我市民俗文化博物馆”调研活动,漳平市政协主席陈清木,副主席朱华勤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溪南镇南柄村观音厝民俗文化馆、下林村南洲书院,参观了菁城街道邹文灶民俗文化、收藏品展示。

  调研组指出,民俗文化博物馆是向公众宣传展示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窗口,展出的内容要突出漳平地方特色,传承传统文化;要强化保护意识,进一步做好民俗文化的挖掘保护工作,不断加大对漳平民俗文化的保护和开发力度;要组织成立民俗文化分类工作专班,按照老物件的年代做好相应文字注释和分类编排,同时运用文字、录音、录像、数字化多媒体等形式,对民俗文化进行记录,建立档案;要结合民俗文化,做好宣传工作,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日、重大节庆宣传活动为载体,让民俗文化传承和见证漳平的发展和变迁,让更多的人了解漳平民俗文化发展的脉络。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