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漳平
漳平:举办高山茶-台式乌龙茶采茶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5-04 10:20 作者:杨钰冰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升茶农采茶技术水平,塑造永福高山茶品牌,以闽台职工技能交流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近日,龙岩市总工会、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区管委会、漳平市总工会联合在漳平市永福镇九德农场举办2022年“闽台职工”高山茶-台式乌龙茶采茶技能竞赛,来自闽台缘高山茶产销专业合作社的13家台企40名选手参赛。龙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到场指导。

  

  在现场,参赛选手们穿行于茶垄之中,在苍翠欲滴的茶园一展采茶技艺。她们动作连贯,手指不停地在翠绿的茶叶上飞舞,敏捷地摘下一片片嫩芽,快速放入竹蒌中。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评委根据采摘速度、茶叶形态、茶叶数量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分别给予奖励。

  下一步,漳平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交流”推动闽台职工交流合作,促进茶产业人才技能的整体提高,探索出两岸高技能乡土人才培养合作新模式。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