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
暨网络与信息化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08:45 作者:陈悦晗 来源:漳平市卫生健康局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9月29日漳平市卫健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现场会在西园镇卫生院召开,市卫健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责任;要全力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确保既定目标按时完成;要做好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消防安全自查督查力度和重要场所、重要部位巡查检查力度;要加强重点消防安全治理,持续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管理;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提示牌(栏)等开展消防安全提示警示宣传作用,为服务对象普及高层建筑、门急诊、住院部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要全面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准备,强化卫生健康系统应急值守。此次现场会提升了与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深化了卫生健康系统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验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还进行了网络与信息化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会,就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和演练,公共显示大屏、敏感数据保护、信息化设备管理使用、账号密码及杀毒常态化管理等进行了讲解,对前阶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单位立即开展自查工作,并按网信办要求立即开展僵尸木马专项清理工作,确保卫健行业领域数据安全。通过培训提升了网络与信息化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数据安全建设。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