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漳平市交通运输局 “五强化”推进 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发布时间:2022-09-29 17:56 作者:蔡宜清 陈天凯 来源:漳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启动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66条细化措施。漳平市交通运输局聚焦“两客一危一货”、水上交通、道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邮政寄递业等重点领域,突出“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进一步细化实施举措,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督促检查,推动百日大会战行动落实落地,有效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更加可靠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由各监管部门牵头负责组成三个督查服务小组,统筹推进“百日大会战”各项工作,强化监管部门为运作主体,分管领导指挥、调度。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局党组高度重视,把“百日大会战”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每月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主要领导亲自督导检查,定期开展对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
  三是强化工作统筹。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五条”安全举措等综合任务,以及危货集中治理、公路安全设施提升行动、燃气运输环节整治、水上交通安全三年行动等专项任务,一体统筹推进落实。
  四是强化宣传动员。将“百日大会战”工作纳入下半年宣传工作重点,及时宣传报送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形成上下联动、声势强大的浓厚氛围。
  五是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修订和完善各项安全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