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漳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3321”“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09:00 作者:漳平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漳平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交通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交通违法行为查纠、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等专题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专项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三对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一是对照运输企业规章制度、管理台账;二是对照车辆技术状况、一车一档、车载记录;三是对照从业人员培训教育、一人一档,开展专项检查,落实主体责任。

  三治理,化解道路安全隐患:一是开展公路标志标线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开展长下坡(陡坡)、急弯路段安全隐患排查;三是开展农村道路临近沟渠水库河溪湖泊安全防护设施隐患排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清单、制定方案,落实治理,化解隐患。

  二查纠,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一是开展货车安全综合治理,重点查处车辆“挂而不管”“以包代管”行为,加强与部门的联动协作,开展流动执法、异地执法等专项执法行动;二是开展“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综合治理,将重点营业车辆全部纳入企业监控和政府监管信息平台。

  一警示,排查安全警示教育:检查和督促企业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教育,落实对驾驶员和企业从业人员进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五个一”活动,提高广大交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