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漳平市卫健局强化健康教育专项培训,提升健康教育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9-26 15:46 作者:漳平市卫健局 责任编辑:占坤英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全市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服务工作,提升健康教育人员业务水平,9月22日漳平市卫健局在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服务规范暨居民健康素养监测专项培训班。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或分管院长及健康教育人员,市总医院、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人员共32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将健康教育作为卫生健康工作重点,从源头上抓好重点人群和重大疾病综合防控,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有效引导群众树立健康观念,掌握健康知识,养成健康行为,努力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工作目标要明确。要积极落实好重点工作和任务,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结核病防治等知识教育和宣传工作,将“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落到实处。三是工作措施要到位。要创新健康科普知识传播方式和手段,建立健全新时代健康科普传播体系,把优质的“好看,好听,好记、好用‘科普知识’便捷、及时”传播给群众,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能力。

  

  本次培训为健康教育队伍全体人员带来了最新和最全面的健康教育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性。今后,我局将继续多方位开展健康知识改善及工作,加强我市健康教育队伍的知识普及能力,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