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漳平市救助站“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09:58 作者:李林杰 来源:漳平市民政局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年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为了更好地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和帮助他们寻亲返乡与家人团聚,提高全社会对这一弱势群体的关注,漳平市民政局救助站开展了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救助“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心企业家和群众代表等走进市救助站,零距离了解救助管理工作。

  活动现场,漳平市救助站在站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架、发放救助宣传手册、召开座谈会、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救助管理政策、救助程序、救助服务等内容;站长李林杰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在巡查劝导、救治照料、跟进探访、寻亲核查、护送返乡、落户安置、特困供养等典型案例;大家实地参观了成年人救助区和流浪未成年人保护区等,近距离了解受助人员在救助站内的日常生活,并详细了解救助站近年来的救助管理工作成效。在站外公园、广场等人员集聚区设置多个宣传点,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市民群众介绍救助管理工作政策和救助服务流程及近年来救助流浪受助人员取得的成效。

  漳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永健在活动座谈会上对近年来救助站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流浪乞讨人员是社会最底层、最弱势的群体,民政部门要时刻关注他们的切身利益,要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街面巡查、救治救助、寻亲核查、护送返乡、安置照料和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按照“托底线,救急难”的工作要求,及时对流浪受助人员给予关心和关怀,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近年来,漳平市民政局救助站以“冬送暖”和“夏送凉”专项街面救助行动为依托,强化与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动,加大巡查劝导和救助力度,多措并举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十年来,救助站累计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7176人次,不断推动救助寻亲工作向智能化、人性化、规范化发展。自2016年开展寻亲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累计帮助25余名滞留人员找到了家人;对8名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长期滞留人员及时报请公安机关办理户口,将其中4名符合条件的纳入特困供养范围,并安置到社会福利中心集中供养。

   

                                               图为漳平市民政局局长赖永健在救助站与部分参会代表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