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漳平市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5 15:56 作者:林清怡 来源:漳平市残疾人联合会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提高效益、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相关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值此第32次全国助残日,漳平市残工委、文明办、团市委、税务局、人社局、特校、义工协会等单位及爱心企业在市政府门前广场联合开展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助残日系列活动。

  

  

  陈键副市长出席活动现场并致辞,他指出,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广大社会爱心人士要积极投入残疾人事业,让更多爱心力量参与扶残助残活动,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以及扶残助残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助残日系列活动分为三个区块进行:

  “关心下一代,温暖助成长”活动

  活动现场,市残联、文明办、团市委、妇联、义工协会及宏爱医院为特校学生发放了画板、面包、毛巾、牙刷等学习和生活用品,提高孩子们及其家庭的生活品质,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这一特殊群体,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

  

  宣传展示区

  活动现场,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关爱有加”、“残疾人有哪些节日”宣传版块,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对残疾人群体的高度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这让残友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奋发创业、脱困自强,书写出精彩人生篇章,点亮拥抱幸福生活的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此外,残疾人节日宣传展示区为大众普及了与残疾人密切相关的各种节日,以及市残联的各项扶残助残举措,营造了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为您服务区

  活动现场,市残联、税务局、妇联、联通等联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残疾人就业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家庭教育、残保金征收、“1+7”就业创业、康复、畅爱产品等政策宣传,为市民发放《诚信市民倡议书》。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残疾人脱贫增收、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两家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爱心企业及人社局对就业进行推荐,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咨询和帮助。市残联召集部分已掌握熟练劳动技能的残友免费为社会服务,告诉社会大众残疾人也是可以通过自身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也告诉其它的残友“一切皆有可能”!

  

  同时,宏爱医院共为112名群众及残疾人提供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鼓励残疾人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身残志坚。

  

  政府门前广场活动结束后,陈键副市长到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政府的关心。在慰问中,他与贫困残疾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对他们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给予赞赏,对其病情和家庭困境表示关切,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同时叮嘱残疾人工作者要继续对贫困残疾人的生活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