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10:31 作者:苏雯 来源:漳平市审计局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清洁家园、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营造全社会关注环境、关注卫生的氛围,市审计局围绕“绿色环保,文明健康”工作主题,积极动员全体干部参与清洁社区和家园的活动。

  一是积极宣传,增强卫生意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清洁环境、促进健康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加大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的科普宣传力度;同时,充分利用局宣传栏、LED、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使用环保用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坚持绿色出行,大力营造清洁环境、促进健康的舆论氛围。

  二是齐抓共管,营造良好环境。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每周组织干部职工对单位办公室的死角、楼道、档案室、机房等地方进行杂物、垃圾清理,以及对单位的房前屋后等进行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小积水、清除垃圾杂物,组织参与清理活动达29人次,涉及到7个股室,让病媒生物无处藏身、无法滋生。组织干部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活动,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并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带动身边人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共建,提升环境整治水平。组织全体干部积极 参加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树清廉好家风,建美丽新家园”移 风易俗主题活动,做好街区环境卫生保洁、生活及建筑垃圾 清理、停车秩序和占道经营的劝导、“牛皮癣”清理、树清 廉好家风创城知识宣传等工作。开展除“四害”活动,广 泛发动干部职工,人人动手,彻底清除蚊虫滋生场所,开展 春、夏季“四害”的消杀活动,采取统一整治,确保蚊媒密度控制在较低水平,抑制蚊虫春季、夏季高峰,从源头上切断蚊媒传染病传播途径,创造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四是加强督促,养成良好习惯。办公室不定期对各个股 室卫生清洁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各项活动进行 实地查看和考核,督促存在卫生问题的股室进行打扫。通过 协调指导、督促检查,不断推动活动的顺利开展,确保“爱国卫生月”各项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