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互动交流知识库
  • 户口本地址和身份证地址不一样如何办理结婚登记?

    答:

      提问:

      当初学校的办理的身份证地址和现在户口所在的地址不一样,这种情况下,该如何进行结婚登记?登记还需要什么资料?谢谢!

      

      回复意见:

      依照我国《婚姻登记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国婚姻登记实行户籍地管辖原则,内地居民结婚,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以户口本载明为准,因此当户口本地址与身份证地址不一样时,应到户口所在地具有管辖权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所以,谢先生应到现户口所在地--建筑人才市场集体户口所在地或女方的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申请结婚登记,同时提交本人的常住户口簿(集体户口可凭集体户口簿内本人的户口卡片或加盖单位印章的记载其户籍情况的户口簿复印件)、居民身份证、3张大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