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互动交流知识库
  • 对如何解除婚姻关系的咨询

    答:

      提问:

      林小姐丈夫因有暴力倾向,故提出离婚要求,但丈夫坚决不同意。现林小姐欲单方面向当地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请问能受理吗?另据了解,在法院受理后满一定年限后婚姻关系就自动解除,是这样吗?

      

      回复意见:

      所谓“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以殴打、捆绑、残害、强制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婚姻法》规定“禁止家庭暴力”及对实施家庭暴力者的法律责任和对受害人的救助措施。

      法院重证据,若遭遇家庭暴力,应当保存报警的单据和医院的受伤病历用以证明家庭暴力的事实。

      遭遇家庭暴力等提起离婚诉讼时,一定要大胆提出离婚损害赔偿。

      除此之外,遭遇家庭暴力的离婚与一般离婚案件没有什么区别。

      可以向当地法院提出离婚诉讼。

      并无“在法院受理后满一定年限后婚姻关系就自动解除”的说法。

      在诉讼离婚的情形下,只有法院生效判决判决双方离婚,双方的婚姻关系才终止

      针对极少数花心的有钱男子在离婚前隐匿或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等问题,如果离婚诉讼后发现前夫隐匿或转移的夫妻共同财产线索,可向法院另行起诉,追索未分割的共同财产。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