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116-0500-2018-00196
  • 备注/文号:漳住建〔2018〕451号
  • 发布机构:漳平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2-01
  • 内容概述: 漳平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漳平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住建局 时间:2018-12-03 17:01
 各施工、监理企业,城市供水、供气、物业服务企业及有关单位:

根据《漳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漳安委办201879号)及《漳平市安委办转发省政府安办关于深入学习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漳安委办201878号)的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现就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一项很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各单位的政治责任。第四季度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施工、监理企业及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要结合《漳平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开展2018年漳平市住建系统第四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漳住建2018422号)的文件要求,认真落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对第四季度的安全检查、应急救援、节日值守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住建系统安全万无一失,为元旦期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精心组织,加强安全检查

1.各施工、监理企业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组织一次有针对性的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要结合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进行检查。检查的重点是:在建工程:检查危大工程安全管控是否到位,外脚手架、模板支架、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燃气企业要狠抓城市燃气站点的安全供应和服务,特别要加强入户安全检查和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教育;城市供水企业要加强对供水水源、管网输送等重要生产环节和部位的排查,确保节日期间的供水、用水安全。物业公司要加强对业主私拉充电线,在楼道堆放垃圾、杂物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处理、整改。

2.市住建局成立由局长为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建筑业股、安监股、城建股、房管股、质安站、华公司等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对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城市供水、城市供气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督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每一起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做到彻查隐患、及时整改,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

三、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各施工、监理企业,城市供水、供气及有关单位要加强值班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重大紧急情况要妥善处理,并按规定逐级上报。(电话0597-3272520,邮箱:2530360068@qq.com)。

 

 

 

漳平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1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