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卫生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3-01-14 11:16

漳卫〔20131

 

漳平市卫生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在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卫生局专栏“http://www.zp.gov.cn/cms/infopublic/index.shtml?siteId=40191032883320000”发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漳平市卫生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7-7532449)。

一、概述

我局自2008年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分管领导任主任,各科室联络员为成员,指定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体制机制,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制定保密审查工作制度,明确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落实公开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分级分类管理,建立健全信息采集、编辑、审核、发布、共享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制定政务信息公开流程,加强审查,确保信息内容和发布的程序合法合规。我局将《条例》列入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贯彻施行《条例》的重要性,了解和熟悉《条例》,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贯彻省、龙岩市编制的卫生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按照上级要求的统一格式,对公开信息进行分类,并通过政府网站等途径向全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对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通过互联网网站予以发布,在网上公布了局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信息公开的方式、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等各类信息,在网上公布并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内容涉及卫生专题、卫生应急、卫生法制监督、工作动态(卫生业务)等。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其中,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6条;规划计划类0条;行政收费类信息0条;政府集中采购类信息0条;行政审批类信息0条;卫生专题类信息0条;其它类信息0条;人事教育类信息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按照要求,对2008年以来本机关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将政府信息划分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和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三大类,并已经逐步向社会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互联网

“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卫生局专栏网站”下设8个栏目,分别是: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工作信息、应急管理、统计信息、其他信息、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等八个一级代码,通过相关栏目可以查阅市卫生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

本局公开的信息可在市档案馆和市图书馆及其他便民渠道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2、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说明:本报告统计范围不包括下属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

(二)附表:

 

                                   漳平市卫生局

                                  2013年1月5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18

56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18

56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它类型答复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