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123-0200-2018-00037
  • 备注/文号:漳卫〔2018〕147 号
  • 发布机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7-13
  • 内容概述: 漳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2018年上半年 医疗卫生机构随机监督抽检情况的通报
漳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2018年上半年 医疗卫生机构随机监督抽检情况的通报
时间:
 

漳卫〔2018147

 

 

漳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2018年上半年

医疗卫生机构随机监督抽检情况的通报

 

根据《龙岩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2018年龙岩市卫生计生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龙卫督〔201836号)和《<漳平市卫生计生系统贯彻落实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漳卫〔201686号)等文件要求,4月份以来,漳平市卫计局组织开展2018年上半年医疗卫生机构随机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此次抽检结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信息平台”双随机任务开展,抽检对象由漳平市卫生监督所双随机系统随机抽取产生,每个医疗卫生机构类别抽检比率分别达5%以上,共抽取了漳平市中医院等33家医疗卫生机构,由市卫生监督所依法对其依法执业、放射诊疗、预防接种、传染病疫情报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等领域的管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经现场检查,多数医疗卫生机构能依据相关的法规落实管理,依法依规开展诊疗活动,但也发现部份医疗机构存在一些问题:

一、福煤(漳平)煤业有限公司职工医院

1.医疗废物未按类别分置于防渗漏、防锐器穿透的专用包装物或者密闭容器内。

    2.治疗室内使用的75%的乙醇消毒液未标识开启时间,使用超过7天。

    3.未及时更换紫外线消毒灯,定期开展消毒灭菌效果监测,无监测记录。

4.采购用于疾病诊疗活动的消毒产品未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卫生质量出厂检验报告、企业标准备案凭证等证明文件。

二、福建省潘洛铁矿有限责任公司医院

1.高压消毒未使用3M指示胶带和化学指示卡。

2.治疗室、清创室及接种室未定期进行消毒,并登记消毒记录。

3.未按要求做好二类疫苗存储的温度监测记录。

三、漳平市和平镇卫生院

1.使用的75%酒精瓶,未标注开瓶日期。

2.无菌物品未分类包装,高压未使用3M指示胶布和指示卡。

3.治疗室使用戊二醛浸泡消毒的器械生锈,未及时更换。

4.医疗废物暂存点未设置防渗漏、防鼠、防蚊蝇、防蟑螂、防盗等措施。

5.未做好治疗室和医疗废物暂存点消毒工作,未按要求登记紫外线灯消毒记录。

四、漳平市象湖卫生院

1.新增设的DR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开展放射诊疗活动。

2.未加强医疗废物暂存间、门诊治疗室和病房治疗室的消毒灭菌管理,未定期开展消毒与灭菌效果监测,做好医疗废物暂存间的消毒灭菌记录,确保消毒效果。

3.采购用于疾病诊疗活动的消毒产品未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卫生质量出厂检验报告、企业标准备案凭证等证明文件。

五、漳平市医学会口腔分会口腔门诊部

1.未开展牙科器械消毒灭菌效果监测,并做好监测记录。

2.牙科器械统一打包消毒,未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或灭菌。

3.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开展口腔放射诊疗活动。

六、漳平慈爱中西医结合门诊部

使用未取得处方权的执业助理医师开具处方。

针对以上6家医疗机构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即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涉嫌违法行为的给予立案调查处理。

 

 

漳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71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